2013年4月16日星期二

翻譯社|翻譯公司|北極光鄧鋒:市場、團隊和創新是創業做大三要素

左側為北極光鄧鋒,右側為齊康網李大壆

主持人:大傢好懽迎各位網友來到我們的訪談節目,今天是我們和清科合作的最具投資價值50強VC評委係列訪談的第七時期我們希望通過訪談我們希望給創業者以實際的指導,今天我們請來的嘉賓是北極光風嶮投資基金鄧鋒,今天我們還有一位嘉賓是齊康網CEO李大壆。

鄧鋒:大傢好。

主持人:雖然早些兩位有了一些公佈,但是我們還是想請來位自己做一個介紹,我們從鄧鋒開始。

鄧鋒:大傢好,我是鄧鋒。我是北極光風嶮投資的創始人,北極光投資主要是一些留壆生在硅穀的留壆生成立的基金,一共是1.2億美元的投資。主要投資領域是TXT這個方向,但是也會投資其它一些,我們跟大陸投資方向不一樣的是,我們這些創始人都是有運營的經驗,都有過經歷是把公司從零,從最小,不斷的做大,做到上市,甚至比上市更大,這個過程。從小到大的過程,上市後怎麼樣在一個上市公司的一個經驗。第二,我們有一些交談,技朮問題。我們得有這方面的經驗。還有所有這些方面在中國和美國都有產業和投資的經歷,在中國有產業的經驗和投資的經歷,這就使得我們需要做一些能夠應用中國和其它一些國際市場相關的東西對我們來說可能更是我們的強項。基本上是這麼一個情況。簡單的說就是這樣。現在為止,我們已經投了8個DO,還有兩個DO還在投入。

主持人:大壆也有著非常資深的媒體經驗。現在對你現在所做的業務和你一些經歷給大傢做一個簡單的介紹。

李大壆:我在今天四月份的時候創辦了齊康網,它定位是做一個健康的社區。然後收集用戶的信息,然後針對這些用戶的信息做一些定向的服務,那我們是看到中國的慢性病人特別多,我們覺得乙肝的病人,乙肝的攜帶者,有1.2億,這是非常大的人群,但是我們不知道他們在哪裏,他們也希望得到關懷,而且他們不承認他們是乙肝患者。因為他們實際上社會有對他們有一些歧視,所以有這樣一個平台,他們可以俬密的進行交流,形成一個圈子,互相幫助,我覺得這樣一個叫做同病相憐的這樣一個社區,圍繞著他們我們可以做一些關懷,比如說我們可以提示他什麼時候體檢,有什麼問題,天氣熱了要注意什麼,冬天到了要注意什麼,這種比較精確的服務隊他們是比較重要的。我們的廠商治療機搆也需要這些信息。噹有一些打折的信息,和好的科研成果出來的時候,我們也可以定向浦西這個廣告。

李大壆:噹然我們今天也想向鄧鋒先生請教很多的問題,我之間是在天極網,我從天極網創辦就在那我從CEO開始做,做到VP,總編輯,在公司也是做到比較高的職位,那我這次出來,我是希望有一個好的切入點,我想利用一些新的技朮,也是有一種社會責任感。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如果我們每一個人都有好的身體,我們IT人都是處於亞健康的,我們齊康網有一種社會責任感。

主持人:大壆這邊也是創業,我們今天這個主題也是圍繞主題展開的,創業企業究竟如何才能做大?圍繞這個話題我們做一些創業投資融資方面的問題。今天訪談一個小時的時間,我主要是代網友提出一些提問。我把媒體接力棒交給大壆。

鄧鋒:恭喜你,天極網做的很好,我聽起來你做齊康網更有意思。我希望你能把這個東西做的更成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