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日星期三

厦门欢快之旅

27日晚八点的火车,和同事一行三人出发去厦门。说实话,第一次自己带头去旅游,虽然外出打工这么多年,可是真正地要自己亲力亲为出远门还是头一回,何况还带着一个小女孩同行。28日早上八点四十五准时到达厦门火车站,人山人海,估计大多是来旅游的。下了车,我们就直奔同事说的厦大,走出火车站就问警察叔叔去厦大坐几路公交车。警察叔叔挺好的,告诉我们有二路车直达厦大的,1路和21路车。抑止不住的兴奋坐上公交车去厦大。一下车就见好多人呀,那场面估计只有过年在火车站才能看到的,原来所有的旅游大巴都将游客送往南普陀寺,可见,到厦门是一定要去南普陀寺的。

   

我们也没找住的地方,随着人流走到南普陀寺,其实里面没有什么好看,大伙都是烧香拜佛的。我也不例外,请了一柱香拜神,希望保佑妈妈的病快快好起来。在南普陀寺最多的就是拜佛了,我不知拜了多少,反正见一个拜一个,礼多神不怪的。南普陀寺玩了一个多小时,走马观花,心里惦记着住的没找好,另外是穿着高跟鞋也难受,爬上爬下的好累。从南普陀寺走出门就是厦大,我们俩神不知鬼不觉的溜了进去,一进校门,你根本感觉不到这是一个大学,很美的环境和很漂亮的建筑,里面的银行还是光大银行呢。真是把我看傻了眼,学生、游人,根本分不清,只见来来往往的人们,有的背着书包,有的像我们这种拿着相机四处拍照。厦大有一座逸夫楼,估计是tVB邵逸夫捐赠的,挺漂亮的。厦大的男学生帅,女学生漂亮,我觉得这跟环境有关吧,都很有礼貌的。在厦大吃了一顿午饭,我点了一个面吃,还可以,里面放了一些海鲜,不愧是海滨城市,不管你走到哪,哪都有海鲜,就看你荷包鼓不鼓。

   

慢慢地走出厦大,已是中午十二点过了,出门找酒店,旅馆我们二个女孩子不敢住,于是四处寻找酒店,结果在厦大附近都不便宜呀,厦门大学城住宿贵不贵。只得跑到思明区南路去,脚痛得没法形容,才半天而已呀。好不容易找到七天连锁酒店,其实我心里有一个疙瘩,思明区南路的七天连锁酒店我在网上就查到挨着火葬场,即使心里千万个不想住,但是脚不听使唤呀。没法,只得住下来,一问才知要会员卡,我没有,只好找Philo帮忙,找了大半天,前台的等我有点不耐烦了,另一女的就说给她们办个会员卡用会员价入住。欣喜若狂,终于可以让我的脚歇歇了。办好入住手续,洗个澡,美美的打扮一番去胡里山炮台。

   

还没到胡里山,我就激动不已,我看到大海了,宽阔无限,碧波荡漾,没有什么可以来形容我的心情,除了激动和开心之外,没有别的了。下了公交,一路飞奔到海边沙滩,已有少许人在海滩上走。我穿着高跟鞋也往沙滩里踩,但不幸的是,很快进沙了。干脆一不做二不休,把鞋和袜都脱了,去亲吻海水,与大海接触。很美,很享受,就这样,从三点左右一直玩到四点半,顺着环岛路木栈道走,轻轻的海风吹过,来一串冰糖葫芦和一个当地风味的海蛎饼,是何其的美味!边走边享受大海的美丽与宽广,只有大海才有这样的胸怀拥抱着每一个来厦门的游人,也只有大海才有这样的胸襟去原谅那些做错事的人们,当然包括我。

123下一页 末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